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醫學資訊與統計中心主要設立宗旨是建立一個醫學資料庫與統計分析研究之服務平台,目標是提供校內外研究人員有關醫學資料庫相關研究之諮詢與協作等服務,期望透過本中心統計分析的專業服務以提升學術研究能量,本中心成立於2014年1月,服務項目包含:諮詢、協作、媒合、教育訓練。

  • 「諮詢服務」是以使用資料庫相關的研究設計、資料申請 、資料處理、SAS程式設計與統計方法的問題為主。
  • 「協作服務」是以協助進行大型資料處理與統計分析。其中
  1.  協作服務項目包含:協助填寫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資料科學中心之申請表與送件、整理協作規格書、執行資料整理分析、彙整分析結果及製作圖表。
  2.  協作服務之資料庫範圍包含: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資料科學中心提供之健康資料、國家衛生研究院提供之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及研究人員自行提供之研究資料庫。
  • 「媒合服務」主要為致力建立臨床與基礎之合作關係、媒合技術與構想兩方的專家合作並協調雙方的權益。
  • 「教育訓練」是以定期舉辦各種形式的教育訓練活動,如統計分析軟體教育訓練課程(SAS、SPSS、R…等)及資料庫分析相關研討會。
Go to top